专题 事件 正文

未来10年农民将有这3大“烦心事” 家家都要面对很难逃掉

虽然现在农民的福利越来越好,但有些问题还是难以解决,未来10年,农民将有这3大“烦心事”,家家都要面对,很难逃掉。农民将面临养老难以及种地难等情况。

养老
养老

1、养老难

养老是所有农村家庭都必须面对的问题。农村老人不比城市老人好,养老金稳定。他们只能靠种田收入和微薄的农业保险补贴,主要靠子女的抚养。当老年人失去工作能力时,他们将没有固定收入,生活会更加困难。如今,独生子女家庭普遍较多,赡养老人的责任落在了年轻人身上,他们面临着更大的生活压力。其次,物价飞涨,农村养老问题成为社会热点。

2、耕作困难

农民基本上以种地为生,靠种庄稼赚钱。现在养殖成本越来越高,近年来灾害频发导致减产,但农作物价格却没有上涨。对农民的损失尤为严重,成本未收回,资金损失惨重。农民再也不能靠种地赚钱了。

3、结婚难

男女比例严重失衡,男性数量急剧上升,这可不是什么好事。结果,农村的单身汉大大增加,很多年轻人不能娶妻。现在女方对另一半的要求越来越高,要求男方有车有房有积蓄,而彩礼往往几十万,对于普通农村家庭来说是买不起的。越来越多的女孩不愿意嫁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