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6个月婴儿腹泻怎么办 需要积极寻找原因

很多婴儿到了6个月大的时候,都是换奶粉的阶段,所以很多宝宝吃新的奶粉不习惯就容易拉肚子,很多妈妈都不知道该怎么办,那么6个月婴儿腹泻怎么办?下面一起来看看。

六个月的宝宝拉肚子,要积极寻找引起宝宝拉肚子的原因,并去除诱因。另外可以给宝宝补充益生菌,调节肠道菌群,改善肠道功能。还可以给宝宝用肠黏膜保护剂,比如蒙脱石散以收敛止泻。还可以用抑制分泌的药物,比如消旋卡多曲,抑制肠液的分泌以止泻。还可以给宝宝补充锌剂,比如葡萄糖酸锌等。

还有维生素A以及中药方面的治疗,比如可以用醒脾养儿颗粒或者其他健脾胃、助消化的药,像复方胃蛋白酶散等。还可以应用中药的推拿、理疗,帮助减轻宝宝腹泻的情况。另外,还要注意补充水和电解质,预防和纠正不良状态,以免腹泻导致的水电解质紊乱。

要积极寻找孩子腹泻的病因,如果宝宝吃奶好、精神好,没有脱水的情况,可以用药观察。如果宝宝腹泻的次数比较多,或者宝宝有哭闹、精神不好的情况,需要到医院看医生,寻找原因。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诊断和治疗,避免延误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