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疫情防控什么时候放松 中国2022年6月开放国门吗

中国作为一个爱民的国家,知道新型肺炎疫情会人传人,并且有致命危险,所以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好到位,防控是非常严格的。有人问,中国疫情防控什么时候放松?网上称中国2022年6月开放国门,这是不是真的呢?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首先,在探讨疫情防控之前,我们先看一下国内疫情最新数据。消息显示,5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74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28例。另外,现有确诊病例1570233人。

不知道大家是否关注外国疫情消息?多国过早放松疫情防控导致确诊病例激增,经济社会秩序遭受冲击。所以,国内疫情还未结束,提前放松疫情防控,后果是非常严重的。从疫情数据来看,目前中国还未能开放国门,也还未能放松疫情防控。

专家认为,“力争在短时间内做到动态清零,依然是最经济、最有效的新冠防控策略”。目前来说,还未确定疫情放松防控的时间,也不确定何时开放国门,主要看病毒本身,看它的危害度,看我们所具备的武器和手段,这些综合起来才能讨论我们什么时候可以来调整我们的策略,什么时候我们可以回归到正常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