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母乳喂养的好处有几点 主要有7大好处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母乳喂养,我们都知道,如果妈妈坚持母乳喂养,不但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有好处,对妈妈本身来说也是有很大的好处的。那么母乳喂养的好处有几点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加速子宫恢复

首先,母乳喂养不单单只是营养方面的好处,宝宝在吮吸妈妈乳房的同时,乳头的刺激会促进子宫的收缩,可以帮助子宫收缩到以前大小,从而减少阴道出血,预防贫血。母乳喂养的妈妈的子宫恢复比不是母乳喂养的妈妈更加迅速、彻底。

2、降低患乳腺癌风险

母乳喂养会降低得乳腺癌的风险,这是有科学依据的,因为坚持母乳喂养能够降低乳腺细胞的增殖能力,抑制卵巢过度的分泌雌性激素,能够减低妈妈们患乳腺癌的几率。

3、防止产后肥胖

由于哺乳需要消耗身体里的热量,所以母乳喂养可以帮助妈妈消耗体内怀孕时累积的脂肪,促进身材的恢复,并防止妈妈们产后出现肥胖的情况。

4、增强宝宝抵抗力

母乳中有宝宝所需要的几乎所有营养元素,所以坚持母乳喂养,宝宝可以获得足够的营养。母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钙、磷、维生素、内分泌激素及免疫抗体等,它们比例适宜,易于消化、吸收和增加机体抵抗力。而且母乳中各成分之间的比例可随着婴儿生长发育自然调节。

5、减少婴儿过敏

母乳喂养可减少婴儿过敏现象。由于母乳干净、安全、无毒,无任何副作用,且拥有天然的抗生素,抗病毒素等,故用母乳喂养,可大大降低和减少婴儿的各种过敏现象的发生。

6、促进宝宝发育

母乳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等物质,并且容易吸收,而这些是中枢神经系统的重要成分,对脑发育、神经髓鞘形成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视网膜细胞同大脑灰质相同富含这些长链多价不饱和脂肪酸,而这些高浓度的不饱和脂肪酸对于智力、视力发育十分有利。

7、促进亲子感情

妈妈坚持母乳喂养的话,不但有助于宝宝的智力发育,而且还可以有效的增进母子之间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