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6月起每人补贴300元?务工农民注意 这项福利千万别错过

如今,农民工的福利越来越好了,有消息称,6月起每人补贴300元?务工农民注意了,随着天气变得炎热,农民工将可以领取一份高温补贴,这份补贴大概每人每月300元左右,补贴标准因各地区而异。

高温补贴
高温补贴

农民工户外工作十分艰辛,特别是到了夏天,农民工要在烈日下作业,很容易中暑,为了补偿他们,国家推出了高温补贴,凡是户外工作者都能申请领取。

随着6月的临近,高温补贴将逐步进入发放打卡的关键阶段。预计6-9月补贴,个别地区补贴将从每年4月开始,持续补贴至10月。

根据当地政策,每个地区的高温补贴标准不同,包括计算方式和分配方式。有些区域是按照室内室外划分的,户外工作的高温补贴自然会更高。部分区域按时间划分,按时、日、月补贴!

还有一些地区会根据气温的具体情况分梯,计算各方面的补贴,大家可以向当地主管部门了解详情!例如,北京地区的户外工作者可以申请每人每月300元的高温补贴。所以,在高温补贴方面,一定要对用人单位了解清楚,提前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