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喝水时一半热水兑一半冷水对身体好还是不好呢?不妨了解一下

水是生命的源泉,健康成年人每天至少摄入1.2L水,相信很多人喜欢将热水兑冷水来喝。最近有网友询问,喝水时,一半热水兑一半冷水,对身体好还是不好呢?不妨了解一下,说不定你能学到一定的知识,一起去看看吧。

正确喝水方法
正确喝水方法

如果单纯地以冷水兑热水,这样喝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这样做的目的是通过冷水分担热水的温度,让整体水温变低,这种喝法不会对身体有害。虽然说一半热水兑一半冷水,不会对身体产生伤害,但在兑水的过程中如果操作不当或者选择了错误的“材料”,就会给身体健康带来损害。

如果是少量冷水兑开水,只是让水温稍微降低一下而已。不建议大家喝65度以上的水,因为会损伤食道和咽喉,增加炎症和溃疡的隐患;自来水兑热水,自来水没有烧开之前其中可能含有细菌,铁锈以及各种对身体有害的物质,喝了可能会出现腹泻和腹痛的情况,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损害;不要用饮料代替水,这个做法非常不可取,饮料当中含有很多糖分和其他物质,常喝饮料会增加患上多种疾病的风险,比如糖尿病痛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