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农民工兄弟请注意了!农民工工资专款专用的账户谁也不能动

相信很多人都在新闻上看到,农民讨薪难的问题,引起国家的高度注意。今年年初,国务院发布一项新规定,实行农民工月工资制度,表明国家对农民工讨薪难问题的重视。农民工兄弟注意了!农民工工资,专款专用的账户,谁也不能动,一起去看看吧。

农民工工资拖欠不给怎么办
农民工工资拖欠不给怎么办

在过去,很多农民工是由承包商介绍或组织起来从事建筑或其他工作的,平时只领取少许的生活费,大部分工资都是在年底结算。但是到了年底,农民工很难领取工资。农民工的工资来源是开发商,但是有一些黑心开发商故意拖延农民工的工资,这种情况对国家来讲是不利的。

因此,国家决定对开发商的工资账户进行控制,无论是其自身业务如何,用于向农民工支付工资的银行账户都受到很大程度的保护,迫使开发商快速兑现土地,有足够的周转资金来准备农民工的工资,从而在源头上保证他们的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