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儿童发烧怎么退烧最快 这五种方式你一定要知道

在孩子小时候时比较容易发烧的,可以说发烧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不过大家知道儿童发烧怎么退烧最快吗?其实方式有很多,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助各位。

1、维持家中的空气流通如果房屋装有空调,请将室温保持在25至27摄氏度左右。可以将宝宝放在空调室内或用电风扇绕转着吹,以这可以可以慢慢降低体温,从而使宝宝感到更舒适。但是,要是四肢冰凉颤抖的话,则意味着宝宝需要温热,因此需要盖上毯子。

2、蛋清退烧:打一个鸡蛋,将鸡蛋清弄出来,然后用餐巾纸或纱布把鸡蛋清涂在上面或浸透纱布,弄好贴到宝宝额头,过一会儿换一下。

3、温水拭浴解开宝宝的衣服,然后用37度左右的温水毛巾上下擦拭整个身体。这样可以扩张孩子皮肤的血管并散发身体热量。另外,当水蒸气从身体表面蒸发时,身体的热量也将被吸收。

4、睡冰枕、用退热贴它有助于散热,但年龄较小的宝宝不建议使用。由于小宝宝不容易转身,所以冰枕很容易引起局部过冷或体温过低。也可以使用退热贴,当退热贴的胶状物质中的水分蒸发时也可以带走热量,不会出现过冷的情况。

5、多喝水帮助出汗以及防止脱水。水具有调节温度的功能,可以降低体温并补充孩子体内的水分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