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买基金的正确方法和技巧 知道这些很重要!

在如今,购买基金的人群越来越多,但需要注意的是,购买基金是有风险的,有很多事项需要注意,否则很容易发生亏损,那么买基金的正确方法和技巧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基金的风险性:选择与自身风险相匹配的基金,比如,对于比较激进的投资者来说,可以选择股票型基金,而对于比较稳健的投资者来说,可以选择货币型、债券型基金。

2、基金经理的历史业绩:基金经理历史业绩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基金经理的投资水平,影响基金净值的走势,投资者尽量挑选基金经理历史业绩较好的基金进行投资。

3、基金投资标的的情况:基金投资标的的走势情况,也会影响基金净值的走势,投资者的未来预期收益,投资者应该挑选那些基金标的处于上涨趋势,其发展潜力和前景较大的基金。

4、挑选平台:投资者在买基金时,应该结合多个平台进行对比,选择费率较低的平台进行购买。

5、设置好止盈止损位:在买入之后,投资者应该设置好止盈止损位,以防亏得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