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小孩拉肚子怎么办 这些方法可以解决

相信大家都知道,新生儿的抵抗力是很低的,几乎每个宝宝都拉过肚子,拉肚子也是小孩最容易发生的。很多的刚成为人母的母亲都是很担心也不知道怎么办,那么,小孩拉肚子怎么办?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首先要知道小孩一天拉3次以上才算拉肚子,一天一次是正常小孩健康排泄。合理喂养,提倡母乳喂养,母奶容易消化,而且具有免疫细胞及抗体,所以吃母奶的宝宝比较少拉肚子。即使拉肚子,也很少会引起长期的慢性拉肚子。

而且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双手的清洁、奶瓶的消毒工作。冲泡好的牛奶也不宜放置过久,以免孳生细菌。

对轻度腹泻的患儿,要调理好饮食。给易消化的食物,以减轻胃肠的负担。同时给予稀饭、米、菜汤、桔子汁等合适的饮料以预防脱水。要是重症腹泻儿要及时补液,纠正电解质紊乱并给予适当的抗感染冶疗。

用药方面,细菌所引发的肠炎可根据菌种选择适合的抗菌药,如果是病毒性肠炎就没有特殊的药品,必须靠宝宝本身的免疫系统来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