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上海什么时候结束疫情全面解封 6月底能恢复正常吗

自从3月份以来,上海新增的确诊新冠病毒病例非常多。现在到了5月份,每天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也多达七八十人。那么,上海什么时候结束疫情全面解封呢?有人说,现在上海已经迎来疫情拐点,最快在5月底结束疫情。也有人预测上海要到6月份才能结束疫情。大家怎么看呢?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在讨论上海疫情之前,我们先通过疫情最新数据,了解一下上海疫情最新状况。2022年5月19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8例和无症状感染者770例,其中71例确诊病例为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转归,17例确诊病例和767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新增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2例和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在闭环管控中发现。

据上海市卫健委表示,目前全市16个区都已全面实现社会面清零。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但“降新增、防反弹”压力依然很大。所以,上海疫情防控不能放松,以防疫情反弹。

从目前的疫情数据和形势来看,上海已经逐渐恢复市场经营秩序,但部分区域仍在封控管理,还未恢复正常。若然后续没有新增太多病例,疫情防控做得好,预测6月份有望恢复正常生活和发展。但是,现有确诊病例依然较多,或要到年底才能结束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