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无担保贷款审核会考虑哪些方面 一文为你解答

无担保贷款,也被称为无担保贷款,或信用贷款。不需要任何抵押品,只需要身份证明、收入证明、地址证明等资料向银行申请贷款,银行根据个人信用发放贷款,利率一般略高于抵押贷款,客户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选择贷款年限,然后与银行签订合同。那么无担保贷款审核会考虑哪些方面?

这种无抵押的贷款主要是供个人解决一些应急性的财务需要,包括旅游支出、医疗支出、纳税支出和教育支出等。由于银行是在没有抵押的情况下向个人提供贷款,银行在审核贷款申请的时候,主要侧重于考虑下面几个因素:

1、个人信用记录。特别是申请人在申请银行账户中的往来的信用记录,看是否出现透支、逾期等不良行为。

2、个人负债比率。一般情况下,银行只有在申请人还本付息的负担不超过其收入的50%才不会为其提供无担保信用贷款。

3、个人的工作情况。申请人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就能获得可靠的收入,是银行比较看重的,这样就能就有暗示偿还本息的能力。

4、贷款额度上限。贷款额上限的确定,主要看申请人的基本收入水平、负债水平和贷款期限,然后再做综合评定。一般的标准是,无抵押的个人贷款不应超过申请人每月基本收入的1.5倍。

5、贷款期限。对于旅游、支付个人所得税等方面用途的贷款,银行提供的贷款期限一般在一年内。对其他方面用途的贷款,银行的贷款期限通常也不超过两年。

6、个人保险。虽然无抵押个人贷款不需要借款人提供抵押,但银行还是要考虑到如果借款人发生死亡、伤残等意外的情况下,如何能够收回贷款的问题。最常见的方式就是了解借款人是否有个人保险,投保额是否充足。如果没有,银行会向借款人推销寿险和残废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