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车辆贷款有哪些方式 选择适合自己的车贷

巨额的购车费并非任何人能承受的了的,买车贷款一下子成了大伙儿买车的首选。殊不知购车贷款有着不一样的货款利率、贷款额、贷款还款方式。那么车辆贷款有哪些方式?下面一起来看看。

1、银行申请车贷。向银行申请车贷也有两种途径,一是个人主动向银行申请贷款,属于消费贷款;二是购车者选择与4s点合作的银行申请贷款,一般可以通过专享购车贷款或者信用卡分期贷款。适合人群是个人信用良好、工作和收入稳定且有担保和抵押物的借款人。银行车贷利率在央行的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浮动。贷款期限最长5年,信用卡分期付款最多不超过2年。还款方式以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为主。银行申请车贷对车型没有要求,支持多种车型和多种品牌,且贷款利率相较于其他贷款机构是比较低的。

2、汽车金融公司贷款。汽车金融公司大多数由汽车厂家和银行合作成立。一般汽车销售商户都会给客户提供汽车金融公司贷款的服务。适合购车首付少,不符合银行车贷申请条件的人。一般情况下可以通过车价的80%的贷款额度。但是要求借款人有抵押物。汽车金融公司贷款还款方式灵活多样,能够满足不同的购车群体,不同收入特征的需求。

3、其他途径贷款。除以上两种方式外,还可以通过其他途径进行车贷,贷款渠道包括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典当行、P2P借款平台等。这些途径贷款相对以上两种贷款方式手续更加简单、放款速度更快,但这几种贷款方式的贷款利率和手续费会比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