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近40名专家跳槽郑大一附院引争议 心外科病区几乎瘫痪

近日,河南多家医院近40名专家跳槽郑大一附院引争议,这究竟怎么回事?为何40多名专家相继纷纷跳槽?背后原因让人疑惑。更可怕的是,因专家跳槽导致一家医院心外科病区几乎瘫痪,下面来看看。

医院专家跳槽
医院专家跳槽

5月20日,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一位副院长向记者表示:“几乎5月17号同一天,我们心外科一下子就走了14个,而且事先一点都不知情,连法定的执业地点都没变更,这边还等着出诊、查房,那边可就任命职务上班接诊了。我们还是从微信朋友圈里知道的,专家的流失导致我们医院心外科一个病区几乎瘫痪了。”

除了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专家集体流失外,阜外华中医院心血管病医院也走了22位专家,其中高级职称的专家就有11位。梳理发现,忽然被“虹吸”流失近四十名专家的两家医院,一家是国家规划在河南省部共建的区域医疗中心,另一家是郑州市心血管病防治的学科领衔医院。至于跳槽原因,知情人士称,系人才引进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