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公积金提前还贷亏大了 亏大原因是这样

只要满足条件,购房我们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相比商业贷款减掉了大笔费用,但有的客户为了不背负债务会办理提前还款,但有人表示公积金提前还贷亏大了,那么是什么回事呢,一起来看原因。

1、利率优惠

大家应该都知道,公积金贷款是利率最低的贷款,首套房五年以上贷款利率3.25%,五年及以下利率为年利率2.75%,二套房则按首套房贷利率的1.1倍执行,就算是5年以上的也不到4%。

而各大银行推出的其他贷款,就算享受了利率优惠,至少也要4%以上了,为此要是办理了公积金贷款并且不是用公积金账户余额提前还贷而是直接用银行卡里的钱还贷,肯定是亏死了,还不如把这些钱去买理财产品来赚收益。

2、还贷期限

很多人给公积金提前还贷,主要还是为了少付点利息,但就算要提前还贷也要根据还贷期限来判断。公积金贷款最长可贷30年,不同还贷方式已还贷款期限对利息支出关系比较大。

像要是选择等额本息还款,已经还了5年贷款再提前还贷没有什么必要了,因为这种还贷方式前提还款利息是占大头的,5年里把利息还的已经差不多了;像要是等额本金还贷,已还贷时间超过1/3的,提前还贷同样是吃亏的。

总之,不管是从贷款利率来看,还是根据还贷期限来判断,公积金提前还贷并不是很划算,借款人手里资金充裕建议还是去投资理财,以钱生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