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7月1日起独生子女家庭的待遇上涨? 来看最新政策消息

在国内,有不少都是独生子女家庭,国家对此是会给予一定的福利待遇的。然而近日有消息称,从今年7月1日起独生子女家庭的待遇上涨?那么这个消息是不是真的吗?难道国家发布了新的政策规定吗?下面来了解下最新消息。

独生子女家庭
独生子女家庭

根据了解,5月10日,国家财政部、卫健委2部门印发《关于提高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扶助标准的通知》,其中对独生子女家庭将上涨3笔钱。也说是说网上说独生子女家庭的待遇上涨是真的,从7月1号开始实施。

按照通知,独生子女死亡家庭特别扶助金标准由每人每月45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590元,提高了140元,每年可多领1680元;独生子女伤残家庭特别扶助金标准由每人每月35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460元,提高了110元,每年可多领1320元。

对于独生家庭来说,他们只有一个孩子,如果父母上了一定的年纪,那么就需要孩子一人承担经济压力。所以国家为了减轻他们的负担,对他们的待遇进行了上涨,是一大福利,可以使家庭负担减轻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