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先把俄打倒再腾出手来对付中国? 别慌有3大原因美国做不到

因为俄乌冲突事件,美国终于找到机会狠狠对付俄罗斯,俄罗斯正面临近几十年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制裁。有俄罗斯媒体认为,美国先把俄打倒,再腾出手来对付中国,美国或许真的会这样做,但别慌,有3大原因美国做不到。

美国想对付中国
美国想对付中国

第一、美国自身原因,美国通货膨胀极其严重,经济发展很糟糕,美国国债已经高达30万亿美元。在此背景下,美国政府当真有精力来对付中国?

第二、俄罗斯不会被解决,因为俄罗斯实力很强大,而且有多种“王牌”,比如说石油、天然气等等。从经济层面上看,正所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况且在国际上俄罗斯还是有一众“好友”力挺的。所以,美国想要对方俄罗斯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第三、美国对付中国可没那么容易,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同时还是很多国家的最大贸易伙伴。早年间,一个巅峰时期的美国都曾败于中国,现在日渐衰落的美国,又如何在发展强势的中国这里讨到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