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专家回应不建议掏空6个钱包凑首付 不要轻易去啃老买房

近日,专家胡景晖表示,不建议年轻人掏空6个钱包凑首付,该话题还登上了微博热搜。网友们也纷纷讨论,对于此事,专家胡景晖回应不建议掏空6个钱包凑首付这个话题,并说了自己的观点。下面一起来看一下。

房子首付
房子首付

在5月19日,专家不建议掏空六个钱包凑首付登上了热搜榜,随后,记者联系上就购房问题发表了前述两个观点的我爱我家集团控股公司前副总裁、景晖智库首席经济学家胡景晖。胡景晖表示。建议不要掏空上一辈钱包凑首付,是因为现在中国社会老龄化越来越严重,老年人寿命也越来越长,老年人也应留一些养老钱。买房比租房划算,则是从房价上涨的角度考虑提出的建议。

而且,胡景晖还说到,年轻人买房,不应该影响到上一辈养老。胡景晖认为社会慢慢进入老龄化以后,家庭的养老负担会比较重,所以不要轻易去啃老买房。年轻人还是要在生活、工作都比较稳定,有一定积蓄之后,尽可能自己来付首付。

还有就是不管是一个,还是夫妻,房贷月供不要超过工资的一半,例如大学毕业先不要着急买房。同时,现在房价高了,等年轻人有能力考虑买房的时候,已经30岁了,这时候父母已经快退休了。这时候掏空老人的钱包,以后养老的钱从哪里来?所以,这就是胡景晖不建议年轻人掏空6个钱包凑首付的原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