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小孩发烧怎么物理降温 这几种方法非常实用

在家带小孩的宝妈都知道,小孩子是非常容易发烧感冒的,所以很多人在发烧的时候第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处理,很多妈妈都想知道,小孩发烧怎么物理降温?下面一起来看看。

1、多喝水,多给孩子喝水,补充体液,这就是最基本的物理降温方法。而且非常有效,适合所有发热的宝宝。

2、温水擦身,用温水擦拭全身是一种很好的降温方法,适合各个年龄阶段的孩子。水的温度监控在32℃-30℃之间,每次操作的时间在10分钟以上。擦拭的重点部位在皮肤皱褶的地方,例如颈部、腋下、足部、腹股沟等处。

3、降低环境温度,孩子退热需要和周围进行热量交换。环境温度越低,越利于退烧,最好的环境温度是在20℃-24℃,有利于体温缓慢下降。对于婴幼儿,特别是夏天,只要把婴儿的衣服敞开,放在阴凉的地方,他的体温也是会慢慢下降的。使用退热贴,退热贴面积很小,退热效果就很好,对于高热的患者,可以额头贴上退热贴进行退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