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郑大女生私会男友感染新冠被立案 隐瞒行程会被判刑吗?

现在国内处于疫情期间,有不少学校都处于封闭管理状态,学生不得出学校。而有学生耐不住寂寞,竟然私自出校园。这不,有一名郑大女生私会,男友感染新冠被立案,由于隐瞒行程了,并让室友代替做核酸检测,现在导致多人被隔离了。

新冠疫情
新冠疫情

这简直是现实版《为爱痴狂》,私自外出与男友约会,还导致了多人被感染。近日,郑州大学音乐学院一女生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私自外出并与男友约会。外出期间二人观看电影、吃烧烤、打车返回学校。该名女生于5月5号被确诊感染新冠。

值得注意的是,该名女生竟然还让室友冒名顶替做核酸检测。5月5日该名女生高烧39.8度,再次私自外出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随即被确诊新冠阳性。另外,该学子存在不执行防疫政策、擅自外出、进出饭店不扫码,故意隐瞒活动轨迹等问题,最终被确证为新冠肺炎,现被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立案。

值得注意的是,该名女生隐瞒行程,会不会被判刑呢?根据《刑法》第三百三十条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引起甲类传染病以及依法确定采取甲类传染病预防、控制措施的传染病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后果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至于这名女生是否真的会被判刑,需要等待官方的消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