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先把俄打倒再腾出手来对付中国? 别慌有3大原因美做不到

相信很多人都注意到,美国最近疯狂制裁俄罗斯,试图将俄罗斯经济彻底击毁,这样俄罗斯就没有办法对抗美国了。然而,在这种情况下,美国依旧将中国列为战略竞争对手,难道先把俄打倒再腾出手来对付中国?别慌,有3大原因美做不到!

中美竞争
中美竞争

第一、俄罗斯不会被打倒,普京不是软弱的领导者。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表示,俄经济承受住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西方对俄经济发起的“闪电战”已经失败。

第二、中国很快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美国想对付中国,可没有那么容易。近日,全球首富马斯克就表示,中国经济体量将两三倍于美国。去年,美国的GDP总量大约为23万亿美元。与此同时,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的GDP总量大约为17.7万亿美元。

第三、中国已经连续13年成为全球第一出口大国及贸易国,世界很多国家离不开中国市场,美国想拉拢其它国家对付中国不会得逞。东盟包括马来西亚、印尼、泰菲新等东南亚10个国家,一直是我国最大的贸易合作经济体。除了东盟,中国还是韩国、日本、欧洲等国家的最大贸易伙伴。

美国依旧是全球最强大的国家,但当下的中国已今非昔比,早年间,一个巅峰时期的美国都曾败于中国,现在日渐衰落的美国,又如何在发展强势的中国这里讨到便宜?所以,我们大可以对国家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