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早半年买房月供多千元 购房者呼吁出台存量房贷利率下调政策

对于购房者来说,自然是想房贷利率下调了,因为房贷利率下调,每个月月供就会减少。然而,在近期,房贷利率下调了,但不包括存量房贷。而且,随着房贷利率下调,早半年买房月供多千元!对此,现在有不少购房者呼吁出台存量房贷利率下调政策。

房贷利率下调
房贷利率下调

现在买房的人,挺划算的,因为在三天前,央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文件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下限,最低可至4.4%。5月17日,郑州、天津、济南、苏州等地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均降至4.4%。需要注意的是,存量房贷和二套房不受此次房贷利率下限下调的政策影响。

这意味着早半年买房的人,月供多千元。以洛阳为例,贷款100万、30年采用等额本息方式下,之前6.37%的房贷利率之下每个月月供是6235.43元,而调整后4.4%的房贷利率下每个月月供是5007.61元,相差超过1200元。

我们可以看到,去年以6.37%的房贷利率签订贷款合同的洛阳买房人“高位站岗”了。因此,“购房者们表示,先买房子的人就活该吗?真希望有关部门也能为我们考虑一下,早日出台存量房贷利率下调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