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明日零时起北京公交启动乘车码升级服务 实现“二码合一”

最近大家都在关注不同地区疫情的最新消息,有新增病例出现的地区,要加强防控,出行更是要做好防护,佩戴好口罩的。北京的疫情大家都有留意,明日零时起北京公交启动乘车码升级服务,我们一起来看看!

北京公交乘车码
北京公交乘车码

现在大家出行,进出不同的场所,或者是乘坐不同的交通工具都是要出示健康码的,但是乘坐公交,又要用手机进行扫码乘车的话,会很不方便,北京乘车码升级服务实现“二码合一”,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北京公交启动乘车码升级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为落实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部署,为配合做好一卡通升级工作,方便乘客出行,使用北京公交乘车码的乘客从明日(5月19日)零时起,可登录北京公交集团官网进行升级操作,预计月底将实现刷码乘车的同时可关联健康码,实现“二码合一”。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北京公交官方网站仅支持北京公交集团乘车码的升级服务。市民可登录北京公交集团官网相关页面,按提示进行升级操作,登记完相关信息完成升级后,在刷卡和刷码乘车时可同时关联健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