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夫妻来沪看病后流浪街头哽咽受访 说多了都是泪

曾经上海有一句口号,上海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为每一个身处其中的人撑起了美好的生活。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重新认识了上海,也让很多人心寒。夫妻来沪看病后流浪街头,哽咽受访说出了心里话,最大的奢望就是回家,一起去看看吧。

看病
看病

近日,网上看到一对江西的老夫妻在火车站接受采访的视频,这对老人来上海求医,结果被突如其来的疫情困在了上海,出院后整个城市都处于封闭状态,两人没地方去,只能流落街头。两老人接受采访时哽咽的声音,感受到两老人的心酸和无奈,说多了都是泪。

现在只有回家才是温馨的港湾,在上海举目无亲留宿街头两个月,想想都心酸。两个月的流浪,每天露宿街头无人救助,其实不仅仅是夫妻两人,还有更多人,比如农民工,以及刚来上海居无定所的追梦人。看到这真的挺心酸的,本来回家是件很容易的事情。而现在对于身在上海的外地人,却那么的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