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蟑螂怎么消灭最彻底小妙招 这7种方式一定要知道

如果你的家里面出现了蟑螂的话,一定要提起重视,因为蟑螂不仅仅繁衍能力强,而且还会携带各种有害病毒。那么网友们知道蟑螂怎么消灭最彻底小妙招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涂肥皂在蟑螂频繁出现的地方涂一些肥皂,比杀虫剂还有效。因为蟑螂腹部的油脂一碰到肥皂水就会溶解,大约十秒就不动了,这种方法适合于家里蟑螂虫害比较严重的情况。

2、用砂糖与苏打混合将砂糖与苏打粉混合,搅拌均匀,放置在蟑螂出没的地方,约一至两周后,蟑螂就会消失。这个方法的主要原理是以糖来吸引蟑螂食用,再让小苏打的碱性破坏蟑螂的胃。

3、放洋葱:把洋葱切成片或者丝放在盘子里,放到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蟑螂一闻到刺激的味道就不敢再来了

4、放橘子和柠檬皮:橘子、柠檬皮晒干或烤干后,放在橱柜中能起到一定的防蟑效果

5、擦硼酸在药店购买一包硼酸,用热水溶解后擦拭地板,干燥之后,白色硼酸结晶会渗入地板缝隙,可防蟑螂和蚂蚁等。

6、撒洗衣粉找来合适大小的纸片,把洗衣粉撒在上面,为了吸引蟑螂还可以撒上一些糖水,把它放在蟑螂经常出没之处,蟑螂吃掉洗衣粉后就会死去。

7、放香兰叶香兰叶切半,将多片捆在一起,放在橱柜中,不但能保持室内空气清新,也能让蟑螂立刻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