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新生儿月子里闹夜妙招 四大妙招帮助你

新生儿月子里闹夜是很常见的情况,很多宝妈备受折磨,本来就是生完孩子在调养身体,可是宝宝真的很不好带,经常闹觉,完全不受别人的控制,不仅自己休息不好,孩子也是很受罪的,那么新生儿月子里闹夜妙招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改善睡眠环境:新生儿睡觉时要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光线不宜过亮,应尽量暗一些。还需尽量保持安静,避免关门、说话、走路等嘈杂声音,有利于缓解新生儿闹夜的情况;

2、适当包裹:新生儿出生后比较不适应外界环境,并且其中枢神经系统发育尚不成熟,故而会出现惊跳反射,使新生儿在月子里晚上睡不踏实。建议给新生儿包上包布或包被,使之产生安全感,睡觉便会更加安稳,有利于缓解闹夜的情况;

3、补充钙剂:新生儿频繁闹夜时,应注意是否存在缺钙的情况。若新生儿缺钙,可以导致神经兴奋性增高,晚上易出现烦躁、多动、哭闹等表现,导致闹夜。建议及时给新生儿补充维生素D和钙剂,有利于缓解闹夜的情况;

4、补充肠道益生菌:若新生儿存在肠绞痛,也可能会出现闹夜表现。由于新生儿的胃肠道功能较弱、蠕动功能较差,且肠道菌群未完全建立,故容易出现肠绞痛。建议家长用热毛巾给新生儿热敷并按摩腹部,可以顺时针按摩以促进肠道蠕动,减轻肠绞痛程度,从而减少闹夜的情况。症状较为严重时,家长需要及时带新生儿到医院就诊,以明确病因并进行针对性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