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经济长期向好基本面没有改变 2022年GDP上涨多少?

这段时间,疫情对我国经济发展产生不小影响,但这种影响是可控的,并且是短期的,我国经济长期向好基本面没有改变。国家统计局表示,依靠现有的条件,能够实现发展预期目标。

经济长期向好
经济长期向好

谈及疫情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影响,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的支持下,中国经济能够克服疫情的影响,逐步企稳回升,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4月份,本土疫情多发频发,波及全国多数省份,居民外出购物、就餐减少,非生活必需类商品销售和餐饮业受到明显冲击。疫情对线下消费市场的影响比较大,但是线上零售依旧在增长。各项政策支持下,国民经济将会加快恢复,企稳回升。

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中,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其中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5%左右。专家认为,虽然疫情对经济有较大影响,但今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5%应该没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