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公积金不买房怎么贷款 需要符合这些条件

如今工作都需要交纳五险一金,在其中的一金指的是公积金。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为了更好地缓解资金工作压力。满足条件的客户可以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来购房。有的人是全款买房或者不用购房的情况下,也要想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那么积金不买房怎么贷款?

住房公积金不买房是可以贷款的,但是需要符合公积金的相关要求。公积金除了用来买房,还可以用在自建住房方面,用户如果是没有足够的资金自己建住房或是翻建住房的话,可以带着相关资料证明向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自建房或是翻建房贷款。给自己的房屋装修也可以申请公积金装修贷款

公积金除了可以贷款,满足一定条件也可以提取公积金余额。如果用户是租房生活,每月的房租费超出了家庭工资收入时,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来补贴房租,这种一年可以提取一次。如果用户是低保户,也可以申请提取规定范围内公积金金额。满退休年龄,到国外或是港澳台地区定居,丧失劳动能力或是重度残疾并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到其他城市工作并在当地又建立和缴存住房公积金,或是在领失业保险金等情况是可以销户提取全部公积金余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