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小产权房可以贷款吗 可以向民间借贷机构申请

房价一直在上涨,房价越高,很多人想在房价不那么高的时候早点买房。大多数人不能直接拿出全部钱买房子,通常想申请贷款。由于小产权房的价格低于商品房,一些资金短缺的买家更倾向于购买小产权房,但是小产权房可以贷款吗?

一般情况下,小产权房是不可以向银行申请贷款的。小产权房属于集体土地,在上面建的住房是不被国家承认的,所以不能办理合法的房产证,没有产权。而向银行申请房屋抵押贷款时需要提供房产证明,小产权房只有销售方的出售合同,没有国家颁发的房产证,贷款风险比较大,银行一般是不会同意贷款申请。

虽然小产权房一般不能向银行申请贷款,但用户可以向民间借贷机构申请抵押贷款。买一手房的话,可以通过房地产的公司办理贷款,也可以找中介联系信贷公司办理抵押贷款手续。用户也可以自己找一些民间担保机构办理贷款,抵押小产权房房屋,然后按时还款。在民间担保机构办理抵押贷款,利息相对银行来说会高一些,而且可能会有一些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