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房贷年限可以更改吗 早看早了解

贷款年限是指从借款日期至还款日期时间,购房贷款都有一个贷款年限,一般大部分人选择的都是30年,时间越长利息就越高,所以有人询问房贷年限可以更改吗,下面看完规定就知道了。

1、在贷款前就要确定你的贷款年限了,一旦贷款年限确定后是不能中途更改贷款年限的。但可以提前还贷就是贷款年限未到时提前把钱全还清了。

2、建议贷款者申请提前还款,这样可以申请缩短年限,就可以做到住房贷款更改年限了。不过具体要看贷款合同是怎样规定的,有没有违约金以及要不要办理提前还贷等等问题,通常情况下,这些问题在合同里都会有规定的。

3、另外,贷款利率变化调整也会影响贷款期限。贷款利率不是固定不变的数值,而贷款利率会是直接影响房贷期限的。

4、通常,缩短还款时间相对更能节省利息,但是并不是所有银行都可以申请缩短贷款年限提前还款,因为目前部分银行要求:如果提前还款,只能通过减少月还款额,贷款期限不变的方式。

5、从购房者的角度讲,缩短贷款年限并不适合所有人。对于选择等额本息还款的购房人,还款年限超过贷款年限一半的时候,意味着近80%的利息已经在这期限还清,剩下的月供基本都是本金了,缩短年限提前还款的意义就不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