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怎么查询二手车是否抵押贷款 手把手教你怎么查询

如今,市面有很多二手车出售,对于购买者总有这个担心,那就是不知二手车是否抵押贷款,其实大家的问题非常容易解决,我们可以查询得知,那么怎么查询二手车是否抵押贷款,一起来看查询方法。

1、车管所。一般来说,二手车办理抵押贷款都需到车辆管理部门办一些手续。因此,大家可以到车管所查询相关情况。不过,这需要车主与大家共同前往。

2、查看机动车登记证书。正常情况下,办理了抵押贷款的二手车都会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有所记录。如果汽车办理了抵押贷款,机动车登记证书上会有“抵押”字样。

3、银行查证。如果大家所购的汽车还没有还清按揭贷款,大家可以去贷款银行查询汽车是否办理了抵押贷款。一般情况下,未还清的汽车办理抵押贷款都需要银行同意。

4、保险公司。要知道二手车是否办理了抵押贷款,大家可以到保险公司查询。如果办理了抵押贷款,保险受益方不会是车主。

5、交警部门。大家也可以通过交警部门来查询二手车是否办理了抵押贷款。交警部门的信息库中会对汽车状态有所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