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买房交了定金能退吗 了解清楚再缴纳

相信购房的朋友都试过,售楼处买新房会要求交付一定的定金,至于定金多少每一个人都不同,对于这点有的用户还是比较谨慎的,在缴纳之前先了解清楚,那么买房交了定金能退吗,下面为大家解答。

买房的定金一般是不能退的。但出现了合同约定的违约责任情形时,可要求退定金,或者开发商有法定的违约责任存在的情形。

如果因当事人一方原因未能订立商品房买卖合同,应当按照法律关于定金的规定处理;因不可归责于当事人双方的事由,导致商品房买卖合同未能订立的,出卖人应当将定金返还买受人。

所以在购房者签订协议的时候,就可以将退定金的相关条款写入协议书中,到时按协议书中的规定解决问题,这样就可以减少一些纠纷。如果大家在买房的时候缴纳了定金,那么没有什么特殊的理由,开发商一般都是不会退还大家定金的,所以大家一定要谨慎缴纳。

不管你是购买新房还是购买二手房,不想购房想退回押金时,都需要与售房方协商具体的解决方式,以及退还额度的比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