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宝宝拉肚子有粘液是什么原因 家长们注意这几点

宝宝拉肚子在现实生活也不少见了,对于这种情况家长们都心急如焚的,一般是由于吃错东西导致的,那么宝宝拉肚子有粘液是什么原因呢,或许是这几点,一起来看分析。

婴儿正常的大便应该是软膏状并且没有什么气味的,如果出现了粘液很大可能是患有了某种疾病。

1、消化系统疾病。一般是小肠出现了炎症或者患有急性的胃炎,婴儿就会出现拉肚子伴有粘液的情况。如果婴儿的大便除了粘液以外还有血丝有可能是出现了肠套叠。肠套叠这一疾病还有明显的腹痛症状。还有一种情况是大便中会带有一些腥味,这是痢疾的表现。

2、身体感染。婴儿身体中有被感染的炎症出现。有的婴儿虽然没有其他疾病出发也有可能感染的,因为婴儿在生产的过程中可能会吞食来了产道中的血液,这样就会被感染。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哺乳期的女性自身已经有了感染的症状还在坚持母乳喂养,那么婴儿在吃了母乳之后也会被感染,从而出现拉肚有粘液的情况发生。

3、血液疾病。婴儿在拉肚子的时候除了有粘液以外还有带有鲜血的话,也有可能是出现了血液疾病。比如血友病以及再生性障碍性贫血等等,妈妈们若是发现宝宝的情况较为严重,就要及时的让宝宝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