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农民工讨薪6年腿几乎被打废 接下来将往何处去?

近年来,全国各地掀起大力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动。而河南郑州中牟县农民工解君超并未因此受益,他讨薪6年,不仅工钱没有追回来,腿几乎被打废,丧失劳动能力。这是怎么回事?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农民工讨薪6年腿几乎被打废
农民工讨薪6年

2014年,解君超组织农民工30余人,受雇于工程承包人郭超华,施工的项目为郑州市中牟县刘集镇绿博文化产业园区绿博1号安置区。项目完工后,解君超等人讨要工资,郭超华拒不支付,至今拖欠123万元工资和签证。其后,有工友上诉至法院,尽管胜诉但依然未拿到工资。

2019年年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发布。解君超等人喜出望外,多次找到政府有关部门,最终都移交给中牟县刘集劳保所。中牟县刘集劳保所工作人员解君超建议和工友一起到郭超华老家去找他,不料遭对方群殴,右腿几乎废了。接下来,解君超等人要怎么办?对此,律师建议,第一是收集保全固定证据,第二是到劳动监察部门投诉,然后到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