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网贷逾期了暂时还不上怎么办 这些方法来解救

小额贷款的门槛相对较低,贷款速度要快得多,因此,许多朋友会选择通过网上贷款平台来解决资金周转问题。虽然网上贷款属于私人贷款,但用户在申请在线贷款后也要按时还款,但总有一些用户仍因过度贷款等原因导致逾期还款。那么网贷逾期了暂时还不上怎么办?

网贷平台属于民间借贷,欠债还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只要网贷平台是正规的,那么借款人就需要履行自己的还款义务,千万不要想通过失联方式来躲避债务。如果大家在使用网贷平台借款后,出现了暂时无力还款的情况,可以试图通过以下方法来解决:

1、找亲朋好友借钱还款。将自己的债务如实告知家人,寻求家人的帮助。很多人认为借钱的事情被家人朋友知道很没面子,所以选择独自承担,但网贷逾期利息是比较高的,逾期时间越久,产生的逾期费用就越多。所以,大家不应该因为碍于面子独自承担债务,建议可以将自己的债务情况如实和家人坦白,只要可以得到家人帮助,那么就可以尽快还清欠款了。

2、整理自己的债务并制定合理的还款计划。很多朋友欠网贷还不上都是因为同时在多家网贷平台都有借款,这种情况首先需要停止申贷,并将自己的债务整理清楚,对于上征信的平台先偿还,不上的可以后还款。另外,对于利息比较高的平台,用户也可以选择先偿还,如此避免产生更多的逾期利息。当然,若平台存在高利贷、砍头息等违规情况,那么对于不合法的利息部分,借款人是可以拒绝还款的。

3、主动联系贷款平台协商还款。拨打网贷平台客服热线,跟平台的工作人员说明自己逾期的原因,以及愿意偿还欠款的想法,然后申请协商还款。看是否可以办理延期或分期还款,同时注意与平台协商沟通的态度,一定要诚恳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