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公积金贷款怎么申请不了 原因有这些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改善,许多人想赚钱买自己的房子,所以公积金贷款已经成为最好的选择。然而,现在公积金贷款已经加强了审计,不像以前那么容易通过,许多人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被拒绝了。那么公积金贷款怎么申请不了?

1、公积金年限不够。由于工作年限不同,公积金缴纳的年限也是不一样的,而如果公积金的缴存年限不够的话,那么申请公积金贷款也可能会被拒绝。很多地区都有规定,借款人必须连续足额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半年及以上,其中住房公积金至少应缴交至申请贷款前两个月,补缴的不算,且没有未终止的住房公积金提取还贷约定即可。

2、公积金余额不足。当然,除了公积金的缴存年限外,公积金账户的余额也是关键所在。因为很多公司都是按最低标准缴纳的公积金,由于数额太少,公积金余额会比福利好的人少很多。要知道,公积金贷款额度和公积金账户余额是直接挂钩的,额度不够很可能会导致无法贷款成功。

3、首套房未结清。如果大家购买的是二套房,且首套房也是公积金贷款购买。那么,在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未结清的情况下,购买二套房时是无法成功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因此,想要顺利通过贷款审核的朋友,一定要先将首套房公积金贷款结清才行。

4、个人信用不良。房贷对于个人征信的要求很高,因为房贷的还款周期长、金额高,所以个人信用不良的用户,是很容易被拒绝的。若想顺利申请公积金贷款,那么大家一定要维护好个人信用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