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借呗影响信用卡使用吗 注意这两点

蚂蚁借呗是支付宝钱包公司旗下的一款消费贷产商品,芝麻信用分在600分以上的客户可以在支付宝申请,省时省力。在需要借款时,很多人都是挑选蚂蚁借呗,由于在蚂蚁借呗借款后可以用于平时交易、室内装修和度假旅游等,达到大部分人的追求。那么借呗影响信用卡使用吗?

一般来说正常使用借呗是不会影响信用卡使用的。借呗跟信用卡有关系的地方是用户的信用记录。正常使用借呗会有助于提高用户的个人信用记录,个人信用记录越好,申请信用卡的通过率就会越高。凡事都有例外,如果用户有以下情况的话可能会影响信用卡使用:

1、借呗逾期。用户在借呗贷了款后没有按时还款,出现逾期,那么用户的逾期行为是会被上传至征信,显示在征信报告里。大多数银行都会要求信用卡申请人信用良好,如果用户逾期次数较多的话,可能会影响信用卡的审批、提额或是降额。逾期的时间长了可能还会冻结借款人的信用卡,要求偿还欠款。

2、多次使用借呗。用户每一次使用借呗都是会上征信的。如果用户在借呗上现行的借款不止一笔,被频繁查询征信,那么银行会认为用户很缺钱,没有足够的还款能力,大几率会拒绝用户的信用卡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