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蒲公英能在48小时内消灭98%癌细胞是真的吗? 用对是宝

在网上有着这样的传言,如果你不想患癌症,就坚持用蒲公英泡茶,因为蒲公英能在48小时内消灭98%癌细胞。问题来了,蒲公英真有这样的功效吗?其实蒲公英用对是“宝”,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蒲公英
蒲公英

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蒲公英的确很多“宝”。蒲公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钾、铁、钙等营养物质,其中还有较多的蛋白质、碳水,能够入菜凉拌、或者腌着吃,味道都不错。

除了上述这些好处,蒲公英还可以当作药使用,当人体存在热毒、痈肿、疮疡、湿热黄疸等,都可以用蒲公英入药,能够起到清热解毒、利尿散结的好处。由此我们可以知道,如果把蒲公英用在正确的地方,蒲公英的确是宝。

既然用蒲公英泡茶这么多好处,是不是真的可以消灭癌细胞呢?其实这个说法不可靠,坚持用蒲公英泡茶喝,不见得就能够杀灭人体内的癌细胞,起到抗癌、防癌的作用。而且对癌友来说,随便喝蒲公英茶也可能给健康带来不必要的负担,增加身体受损的风险。对于患者来说,还是应该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