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逾期记录多久消除 5年后才能消除

许多人申请了贷款,有些人申请了不止一笔贷款款后不还款会导致逾期,逾期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不良的信用记录会影响用户未来的其他贷款申请,那么逾期记录多久消除?下面来看看。

在正规贷款平台办理的贷款一般都是会上征信的,用户贷款的使用情况和记录都会体现在征信报告上。如果有逾期情况,逾期的金额和天数那些也都可以在征信报告上看到。

征信上的逾期记录从借款人结清全部欠款的那天开始算起,5年后逾期记录会自动消除。什么时候结清欠款就从什么时候开始算起。比如说用户在2018年3月11日借了一笔贷款,逾期后没有处理,2020年1月5日才将欠款全部结清,那么逾期记录会在2025年1月5日后自动消除。如果用户贷款逾期后一直没有处理的话,那么征信上的逾期记录就会一直在。

如果用户遇到了突发意外事件,不是恶意拖欠贷款不还的话,借款人可以先找贷款机构沟通看能不能消除逾期记录。或者是让贷款机构帮忙开具一份非恶意逾期证明,后续借款人办理其他贷款业务可能会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