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贷款利息4厘怎么算利息 贷款4厘利息高吗

在申请贷款之前,贷款利息就是大部分人最关注的,因为利息高还款压力也大,众所周知,不同产品不一样的利息,不同的用户利息也有差异,那么贷款利息4厘怎么算利息,贷款4厘利息高吗,下面看完分析就知道了。

厘是中国传统的利益单位,一分是按月计息,利率1%,一厘是一分的十分之一,利息4厘即月利率为0.4%。分、厘是民间叫法,是指月息,年利率一厘是每年百分之一,月利率一厘是每月千分之一。利息计算公式是:利息=本金×利率×存期。

假设借款人申请了2万元的贷款,约定1年后还款,且利息为4厘(月利)。那么,则一年后,借款人需还款=本金+利息=20000+20000*4‰*12=20960元。

不过也有一些不太正规的网贷平台会在宣传时说贷款利息X厘,但实际上这里的X厘指的是日利率而不是月利率。日利息4厘的话,换算成年利率就相当高了,借款人一定要谨慎借贷。

月息4厘相当于月利率为0.4%,年利率为0.4%*12=4.8%,这个贷款的年利率为4.8%。根据最新的民间利率上限规定来说,相对于年利率15.4%而言,4.8%的年利率已经算是非常低的了。不仅说明用户资质情况比较好,申请的平台也是银行类金融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