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孕妇待产包最全清单 这些你都备齐了吗

对于孕妈来说,快要分娩既是兴奋的,又是紧张的,但在这一段时间,孕妈还有很多事情要做,预产期即将来临,比如准备待产包里需要的东西。那么孕妇待产包最全清单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吸奶器

吸奶器是孕妈入院必带的物品,主要用于吸取乳汁,防止乳汁堵塞,诱发乳腺疾病。虽然有的孕妈可能用不上,但是带上它,以防万一。不然,到时候真的要用到,急急忙忙去买也是多有不便。

2、收腹带

收腹带在生产完时使用,主要帮助孕妈产后恢复身形。如果孕妇是顺产,回到产房,就可以缠上收腹带。如果是剖腹产,生完宝宝后,不适宜使用收腹带,因为剖腹的伤口可能会出血。

3、一次性产褥垫

一次性产褥垫在生完宝宝后也能用到,可以防止妈妈和宝宝弄脏床单,建议多买一点,用完就丢掉,方便省事。

4、抽取式纸巾

抽取式纸巾很实用,很多妈妈都会成箱购买,主要用来给宝宝擦口水和擦屁股,妈妈也可以用。

5、产妇卫生巾

产妇卫生巾用量比较大,购买多一些也没关系,主要用来垫着伤口,因为分娩后,产道会流出如月经一般的血液分泌物。

6、个人卫生用品

住院期间,需要用到卫生用品,比如牙刷牙膏、漱口杯、毛巾、香皂等,都是要准备。

7、乳头皲裂膏

生完宝宝后,要喂奶,如果新妈妈担心宝宝吸破乳头,最好买支乳头皲裂膏,减缓疼痛。

8、出院衣物

出院时,一般穿个人衣物。孕妈最好在分娩前准备两套衣服,放在待产包里。

9、个人证件

住院前,个人证件也要准备好,比如身份证、生育证、产检病例入院证、母子健康手册、医疗蓝本、医疗卡、现金和银行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