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网贷催收不接电话有什么后果 借款人要注意了

网贷催收相信有不少借款人遇过,各种催收手段让人非常可怕,目的就是促使借款人尽快还款,但前期都是为电话、短信提醒,那么网贷催收不接电话有什么后果呢,下面看完内容就知道了。

1、爆通讯录。如果催收人员实在是联系不到借款人,那么就会拨打借款人通讯录的好友或家人电话。根据规定,借款人如果失联,催收人员联系其他人是合法行为。

如果借款人不想自己欠款逾期的事情被所有人知道,也不想自己的家人和好友被不断电话骚扰的话,最好还是不要失联。逾期后再删电话号码没用,一开始授权的时候网贷就获取到了全部通讯记录。

2、上门催收。当借款人失联之后,催收人员为了追回本金,就会想办法进行上门催收了。在申请贷款时,借款人需要填写自己的联系地址、家庭地址等,身份证照片上也有户籍地址。催收人员会顺藤摸瓜一路查找,甚至有可能直接联系村委会或居委会等。

3、征信受损。贷款逾期后,借款人的征信肯定是会受到影响的。自从国家介入信贷市场之后,大部分的金融机构都已经接入央行征信,一旦逾期,个人征信势必会受到影响。

除此之外,借款人失联时间如果超过三个月,网贷平台很有可能会选择直接起诉借款人。毕竟网贷平台的放款资金来源是有限的,为了减少坏账和损失率,每一笔本金都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