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生源地助学贷款怎么还 有两种还款方式

我国有专门的生源地助学贷款来帮助家庭贫困。符合条件的大学新生和校生可以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在学校期间,学生不需要支付助学贷款的利息,毕业后还款。许多用户不知道助学贷款的还款方式,也没有及时还款。那么生源地助学贷款怎么还?

1、正常按约还款

生源地助学贷款每年正常还款日是12月20日之前,最后一年还款日是9月20日之前。借款学生毕业后两年内,要在每年的12月15日之前把要还的贷款利息转入办理贷款时绑定的支付宝账户里。借款学生毕业的第三年起每年都要按照等额本金的方式还贷款本金和利息,在每年的12月15日之前把要还的贷款本金和利息存到指定的支付宝账户里,到期日银行会自动从绑定的支付宝账户里扣款。

2、提前还款

用户要是想提前还款,可以在每年1月至7月的10日之前申请提前还款。提前还款的利息计算至当月20日。如果1月-6月的10号之后申请提前还款的话,就会被看作是下个月提前还款,利息算到下个越20日。例如用户是5月15号申请提前还款,那么就会被算成是6月份申请提前还款,贷款利息算到6月20日。用户可以通过支付宝或是登录生源地助学贷款官网查看还款金额以及申请提前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