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借呗三年不还会怎样 后果很严重

借呗是支付宝推出的借呗产品,该系统将根据用户的芝麻分给出相应的贷款金额,最高贷款金额为30万元,深受支付宝用户的喜爱。一些用户因为某些原因没有偿还贷款,想知道不偿还贷款的后果。那么借呗三年不还会怎样?其实后果很严重的。

1、降低芝麻分、关闭借呗。借呗不还款导致逾期后,芝麻信用分会下降,甚至还有可能在芝麻信用中出现负面记录。一旦出现负面记录,后续用户很难提高芝麻信用分。逾期后,借呗的借款功能可能会被关闭。借款人不能再使用借呗贷款,只能还款。

2、产生罚息。借呗逾期后会每天产生罚息,罚息的利率会按原来利率的1.5倍计算。逾期时间越长,产生的罚息越多,借款人逾期三年不还的话会产生更多的罚息。

3、被支付宝催收。借呗逾期三年不还,在这期间支付宝会通过打电话和发短信的形式进行催收。不只是打电话给借款人本人,还有可能会打电话给借款人的其他联系人。要是逾期金额较大,逾期三年可能会有法律程序。

4、影响征信。借呗已经对接征信,借款人的借呗使用情况都会上传至人行征信系统,逾期后的记录也会体现在征信报告中。借呗逾期三年不还容易形成不良信用记录,影响个人征信。征信上的逾期记录一般需要结清全部欠款后5年才会消除,没消除之前,借款人办理其他贷款会比较困难,可能还会被限制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