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贷款长期不使用会怎么样 会有这些后果

随着网络科技的发展,可以提供贷款的平台越来越多,有些贷款流程也越来越简单。有的只需要借款人年龄符合要求,绑定个人身份证和银行卡就能申请贷款。部分人是急需用钱才申请贷款,后续资金周转过来了就不需要再继续借款了。那么贷款长期不使用会怎么样?

1、可贷款额度下降。一般贷款平台会有贷款额度限制。申请贷款后,系统会不定期审核借款人的综合资质进行提额或是降额。如果借款人长期不使用贷款,系统会认为借款人当前没有什么资金需求,会降低借款人的贷款额度,把额度分给其他有需求的用户。

2、贷款额度失效。现在很多贷款产品的额度是授信额度,授信有效期是从获得贷款额度那天开始计算的,借款人只能在授信期内使用贷款额度。如果用户长期不使用贷款,过了授信有效期,那么贷款额度就会失效。额度失效后是不能再借钱了,用户要是还想使用贷款,就需要重新申请,系统会根据用户当前的贷款资质给出额度,也有可能会拒绝用户的贷款申请。

3、增加日后贷款难度。有的贷款平台旗下有很多贷款产品,每个贷款产品都会有关联。申请了贷款后长期不使用,又想去申请同一个贷款平台的其他贷款产品的话,审核通过的几率会比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