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信用贷使用不当会有什么影响 贷款人要注意了

随着贷款业务的发展,许多人越来越习惯于在有资本需求的时候使用贷款。许多贷款平台都推出了信用贷款,用户可以在没有抵押和担保的情况下用自己的信用和一些信息申请贷款。操作方便,很多都可以在线操作。使用信用贷款时,需要按规定使用,否则会有一定的影响。那么信用贷使用不当会有什么影响?

1、被贷款平台提前终止合同。信用贷款的用途比较广泛,可以用于买车、结婚、装修和教育等。贷款合同中一般会写明贷款用途,借款人办理贷款后需要在规定范围内使用贷款。如果借款人将信用贷款用于理财和赌博等不符合规定的地方,那么借款人的行为会被视为违约,贷款机构可能会提起终止贷款合同,要求借款人提前一次性还清全部欠款。

2、其他贷款审批难通过。有的贷款平台旗下有多个贷款产品,借款人办理的信用贷使用后再去申请该平台其他贷款产品的话,系统根据借款人的综合资质进行审核时会参考借款人信用贷的使用情况,来决定贷款额度。信用贷使用不当会比较难继续在该平台申请贷款,就算可以申请,贷款额度也会比较低。

3、影响个人信用。现在比较正规的贷款机构都会对接征信。借款人办理信用贷后没有按时还款导致逾期,逾期信息会被如实上传至征信系统。征信报告上的逾期记录只有在还清全部欠款后的5年才会消除,不还款一直逾期的话,逾期记录就会一直在。不良的信用记录会对借款人产生很多不好的影响,后续很难办理其他贷款业务,也可能会被限制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