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上海108岁老人新冠痊愈出院 老人家开心地笑了起来

5月13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9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487例,其中死亡1例,现在上海疫情形势依旧让人担忧。据疫情最新消息称,上海108岁老人新冠痊愈出院,他可是一个不简单的人物,在得知可以出院后,老人家开心地笑了起来,一起去看看吧。

老人患新冠
老人患新冠

今年4月12日,发热、咳嗽、咳痰、气促的叶鸣,确诊患上新冠肺炎,被送到浦东医院。4月27日晚,叶鸣的病情突然发生变化,出现呼吸急促、意识变差,指脉氧最低下降至79%。值班医生敖荣广立即组织抢救,并根据重症患者诊疗常规迅速开启专家会诊模式。之后专家团队判断患者已经进展到新冠肺炎重型,次日将老人转至ICU。后来在医生和护士的关心之下,叶鸣的各项指标一天天好转。

5月13日,叶鸣老人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医护人员高兴地拥到病床边,祝贺他又打了一次胜仗,老人家开心地笑了起来。今天(5月14日)上午11时许,入院32天的108周岁的新冠重症患者叶鸣老人从上海市浦东医院出院,创下国内重型新冠肺炎转阴出院最高龄纪录。

资料显示,叶鸣生于1914年12月29日,上世纪30年代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战时期,他利用自己在上海市立第三医院手术室做麻醉师的身份,为抗日游击队筹措医疗器械、药品等。抗美援朝时,叶鸣参加医疗队奔赴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