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公认好看的十部国产电视剧 十大排行榜

随着近几年国产剧的不断发展,已经有不少优秀的电视剧脱颖而出,陪伴我们度过美好时光。那么公认好看的十部国产电视剧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康熙王朝》

艺术价值较高,历史价值难言,脱离真实史实,康熙励精图治,向隐忧以久的三藩开刀,开始一段除乱安内的康熙之治。个人感觉比雍正王朝和大明王朝稍微差点意思,也算是不同类型各有千秋。这个看过好几遍了,里面的老演员演技太好了。

2、《大宅门》

看过好几遍,每次看都觉得有意思。不太喜欢第二部。第一部每一集每句话都有戏,剧情起伏出彩,每天看一点的把整部连着看下来,大宅门回味出许多人性精彩。虽然陈宝国剧里看起来年纪大了点,但是演得好。混不吝有,掌权者有。小演员也特别好。

3、《潜伏》

十年之后才看《潜伏》,总得看,剧情跌宕起伏,演技都还在线,是部比较不错的谍战题材剧集。可惜续集一直未上线。剧里孙红雷帅惨了,演技真的没的说,可能这就是残酷的事实,没有他们总有人要经受。

4、《士兵突击》

这部剧真的特别好看,记得当时网络还没有这么普及,每天准时在电视机前观看,很喜欢许三多的表演,憨憨的样子,很喜欢全部是男人的戏,血性,也有柔情,袁朗聊起他媳妇时,脸上的满满笑意迷死人了。

5、《亮剑》

李云龙和楚云飞算是惺惺相惜的朋友,只可惜立场不同,这里面和尚死的最冤枉。本片名场面太多,不过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骑兵连,之后很多抗日电影似乎也受到这个场面的影响。虽然有很多因为成本导致的粗糙和不足,但是有一说一确实是很难得的抗日好剧。

6、《武林外传》

这部剧是喜剧电视的开山鼻祖吧,实力派演员的年轻之作,这是一群年轻人在同一屋檐下演绎了一幕幕经典的搞笑场面,在欢笑与眼泪中陪伴观众们一起渐渐成长,非常好看的一部电视剧。记忆犹新的“排山倒海”“菊花点穴手”每一位角色很出彩。

7、《我的团长我的团》

它披着战争片的外衣,主题却远比战争片更深刻,更复杂。尤其那种复杂,让你失语沉默,整体更像一部文艺片,很多情节观众不见得能理解,所以导致没火起来。台词有笑有泪。看过很多遍了,言语不足以形容我对它的赞美。

8、《毛骗终结篇》

毛骗的神奇在于,一季比一季出彩,而且故事线很紧密,颇有美剧的紧凑感。故事非常完整,所有细节都有用,几乎每集都有翻转做局,整体也有大的翻转大的局。故事有了主线,人物形象刻画的生动了,不是骗术而是悬疑了。

9、《走向共和》

最喜欢喜欢的历史剧之一,非常推荐看。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出发点,有正面也有反面的地方,人物刻画很鲜明,很少有电视剧能做到,反正就是看得让人酣畅淋漓。不得不说剧里最大限度的还原了每一个历史人物,尤其是康有为,简直跟本人照片一模一样,历史事件叙述的也很客观,应该接着往下拍。

10、《大明王朝1566》

很少看电视剧会一遍一遍倒过去反复看一个片段的,这个剧本厉害就厉害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聪明,命运却从来不掌握在自己的手里,看的过程很揪心,却让人忍不住回味。目前为止看到最好的古装剧,没有之一。关于权力,关于做人。海瑞,一个真正的理想主义者,用一生践行理想的理想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