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成功 为什么取名C919?

在之前,就有消息传出我国在研究商用飞机,而这架飞机称为C919飞机。关于这架飞机现在有最新消息了,在上海浦东机场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成功了!这是个好消息!这也意味着开启中国民航新时代。

国产飞机试飞
国产飞机试飞

现如今的中国越来越强大了,而且,在制造大型客机更是有了很大的突破。5月14日6时52分,编号为B-001J的C919大飞机从上海浦东机场第4跑道起飞,于9时54分安全降落,标志着中国商飞公司即将交付首家用户的首架C919大飞机首次飞行试验圆满完成。

随着我国大批C919大飞机商用,而波音飞机在中国市场占有率将会逐渐下滑。当前中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首飞成功!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就此定格。那么,该飞机国产为什么取名C919呢?

其实,它的全称是“COMAC919”(飞机主制造商中国商飞公司的英文名称简写)。“C”是“COMAC”的第一个字母,也是中国的英文名称“CHINA”的首字母;第一个“9”,寓意经久不衰、持久耐用;“19”则代表最大载客量为190座。合起来,就代表着中国一款持久耐用的190座民用客机。如今我国大飞机梦正式实现了,是一个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