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武汉早期新冠患者2年后还有症状 都有哪些后遗症?

感染了新冠是非常不幸的,就算治好也可能会留下后遗症。据调查显示,武汉早期新冠患者2年后还有症状,一些人列出的长期症状包括疼痛、疲劳、睡眠问题和心理健康等问题。

新冠后遗症
新冠后遗症

5月12日,中国研究人员发表在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呼吸医学》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在武汉早期感染新冠的患者中,有一半以上,即使在他们最初感染新冠两年后,仍有挥之不去的症状。

新发表的研究是有记录的长期Covid-19跟踪研究中最长和最大的研究之一,统计了2020年1月7日至5月29日期间从武汉金银潭医院出院的1192名患者。

结果显示,55%早期感染新冠的患者两年后仍有至少1次新冠后遗症,略好于6个月后仍有症状的患者比例的感染。68%的患者有症状。

具体来说,这些早期感染患者的整体健康状况比没有COVID-19的患者更差,其中一些人列出了包括疼痛、疲劳、睡眠问题和心理健康问题在内的长期症状,其中31%报告疲劳或肌肉无力症状,另外31%的患者报告睡眠困难;此外,在住院期间接受更高水平呼吸支持的患者比其他人出现更多的肺部问题。